白白sama

再忆(三十一)大结局——伞修

*什么都不想写就想发糖系列
*cp伞修,ooc,原著续作向。

  

苏沐秋
 

说实话我没有想到会拖到今天才能回到苏黎世,好像因为开颅手术的原因怕飞机升空的压强会影响伤口恢复。决赛我也没有赶上,和医生商议了很久他才终于放人。
       现在已经是比赛结束的两天后了。结果自然我已经知道了,很不好意思的承认,我身为一个法国队的队员我还是第一次在比赛输了得情况下这样开心。当然我也很担心叶修的状况,他这个人有的时候真的是不会照顾自己,不知道他的手有没有好一些,有没有按时吃饭睡觉,是不是像之前一样拼了命的往前冲,然而他的这种缺点都是我爱他的地方。
          一下飞机就朝中国队住的地方赶,到了鸟蛋却扑了个空,还倒霉的看见了我的队友们,被狠狠的教训了一顿。这一拖就拖到了傍晚,最后我好磨硬磨,他们才告诉我中国队已经从鸟蛋里搬了出去了,好像说要要庆祝夺冠什么的,具体在哪他们也不清楚。
        我想起那天开派对的别墅,急忙赶过去,按了很久的门铃才有人来开门,来者并不是中国队的人害得我以为自己走错了地方。开门的是个看起来有三十左右的男人,头发乱糟糟的还有胡茬子,见了我二话没说就把我拉了进去。“苏妹子他哥是吧,我老魏,是叶修他哥。”
      “得了吧,老魏,别瞎占便宜。”陈果走了出来。看着我笑了笑说“Ivy你回来啦,真是个大惊喜。你别理他,这人就是我们兴欣的退下来的一选手。”
        “你说这话我就不爱听了,什么叫退下来的,没我兴欣能维持下去吗?”那个叫老魏的继续说道。
        “我认识你的。”我笑笑对着老魏说。
          陈果继续问我“是苏沐橙给你说的吧。”
          我摇摇头“不,我好多年前见过他,他记得之前他在网游里玩过中国队的那个叫索克萨尔的账号,这么多年了果然是长残了,给我开门的时候我一下子没认出来,好久不见哪,老魏。”
          老魏嘴里叼着的烟掉了下来,像是看怪物一样看着我,最后一把搂过我的肩膀颇为兴奋的说“靠,哥们你他妈记得呀。”
          我也很高兴,当时老魏与我和叶修在荣耀一开服的时候就混在一起,在我们签约前也有机会见过一面,那时他虽然年长与我和叶修,也还是个年轻的小鲜肉,如今看来倒是像个大叔了,我指指脑袋上的帽子和因为手术一不小心就秃了的头发“也是刚记起来的,话说叶修在哪?”
        陈果对于我恢复记忆很吃惊也很高兴,“中国队赢了之后玩嗨了,一堆人闹了一天一夜,叶修最后被灌了点酒,就去卧室睡觉了,现在估摸着也该醒了。”
         “好,我知道了,我去看看他。行李我就放在这里了。”
         魏琛还是一副傻笑的样子,“去吧,去吧。”看的我临走忍不住撞了他一下肩膀。“有空一起喝酒,不带叶修。”
        “那感情好。”
    
       我打开房门的时候,叶修还在睡着,索性我就找了个椅子坐到他床前,看了一会儿就忍不住摸了摸他的脸,太久没见实在是太想他了。又害怕把他弄醒,想着不能再碰了,过了一会儿又是忍不住摸了摸。
         之后我就听见叶修闭着眼睛,明显的勾起了嘴角,带着两分刚醒来的慵懒味道“什么时候回来的。”
       见他醒了我就更没了顾及,索性就一路摸过去,摸到脖子以下的时候,他的手就攥住我的手“放老实点。”之后就睁开了眼睛。
          我笑着说“太想你了,没办法。哪像是你,醒了都不看看我。”
           他握着我的手伸到他的嘴边,轻轻在我的手上落下一吻“瞎说,我也很想你。”
           我心里简直是开乐开了花,还是佯装生气的语气“你这么想我,都不告诉我你之前被联盟调查的事。”
        他索性拿着我的手摆弄起来。“我就是怕你担心。我下不为例以后不瞒你就是了。”
        我说继续接道“想让我原谅你也行,我其实也有事情瞒着你,你得保证你听到后也得原谅我。”
        我心里太紧张,心跳快的不像话,连之前告白都没这样紧张过,因为我完全想象不到叶修知道我想起来一切后会是什么反应。
         他从床上坐了起来,两只手搭住我的肩膀“坦白从宽,抗拒从严。”
          我看着他的眼睛,甚至有些害怕,索性想着要不要转头看看别处,又觉得有些不礼貌,最后心一横说“我都记起来了,全部。”
      叶修看着我,好像是愣住了,估计是连消化这句话也需要一些时间。
      我其实幻想过我们重逢的场景,勾勒了他各种的表情,他却只是在下一秒缓缓的沉默的给了我一个拥抱,就如多年前他离家出走我接纳了他一样,他把所有浓厚的情感揉碎在那个温柔的不像话的怀抱里。
     “幸好我坚持下来了。”他轻轻的笑着在我耳畔说,高兴的就像是得到糖的孩子。
        听到这句话,我却是没办法忍住眼泪,我没办法想象他到底在游戏里经历了多少艰辛,在多少个日夜里固执的完成着当时属于我们两人的梦想,更不敢去想象他这十年里会怎样想起离去的我,就像一个园丁守着那颗失去生命的种子,傻傻的去灌溉,去施以肥料,经历一次一次绝望后还重新期冀着花开。
     我深深的埋在他的怀抱中,声音有些哽咽“谢谢你一直坚持下来了。”
      我没有告诉他,当那些事情一件一件陌生回归我的脑海,刚刚完成手术的我总是不知道怎样接纳这些记忆,我反反复复确认着,摸索着,又一次一次困在被称为记忆的囚笼里。我无法确定这些完全是陌生过去是否真的属于我自己。
      却在脑海里看到那个比现在的更为青涩的他,那是他年轻张扬的,最柔弱也最坚强的背影,在微雨阴霾的世界中,他是世间唯一抹亮色。我好似一条漂泊在巨海的孤帆再看遍人世风浪后终于找到了归所,又好似长眠于冬日的寒霜里融化了我整个世界的春风。
      我虽怪命运总是爱作弄,却感激他又冥冥之中让我们重逢,因为我知道这世界虽有人山人海,但只需一眼,我便会重新爱上他。

     ——end——

以下碎碎念。

番外会有的,正文就这样完结吧。

短短三十一章我拖了大概一年多写完的(前期在贴吧更了好久),这都怪我这个人总爱半途而废,对所有读者深深的说一声对不起,幸好我最终完成了它,这是我我写的第一篇完整的同人,不确定会不会是最后一篇。
    再也没有这样一对cp让我仅仅是想起就心痛成不已,所以我执笔写下这个故事,还他们一个的爱情完美的结局。我描绘他们会相遇在苏黎世最美丽的春季,最浪漫的教堂,即使人山人海,遇见一眼就能永远。
       开始的时候我固执的希望自己可以写的像原著一样可以有些精彩的打斗,后期反而觉得自己是自讨苦吃,费力不讨好。每次打出原著向的标签都让我心情不好。也是因为这些打斗我才多次想放弃。
        这篇文章里,我想换一个角度去描写叶修,原著里的他更侧重他成功坚强的一面,我却极力的描绘着他受伤,脆弱,半途而弃,迷茫的情节,但是最终他依旧坚强而强大。这可能是ooc,但这就是我心中的他。我并不是想把他拉下神坛,我希望他是一个会有低谷期的人。
      而里面的Ivy,也就是苏沐秋,我把他设定为一个热情而坚韧的法国人,他桀骜而洒脱,同时在恋爱上积极主动,偶尔也有恋爱脑犯蠢的一面。可能与伞哥一贯给人的温柔的印象也不相同,但我觉得伞哥只有这样积极的不要脸才能把本来就不要脸的叶修抱回家。
     他们都是我的最爱。所以他们是我心中最好最好的cp,祝他们永远幸福。
     最后再次感谢所有点开我文章的你们,有从贴吧就一直支持我的你,有喜欢在评论里鼓励我的你,有默默支持点亮小心心.小箭头的你,有无意发现恰好路过的你,这些我全部都记得,你们给了我很大的鼓励,谢谢你们每个人。
     
     

评论(9)

热度(7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