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白sama

再忆番外篇

*cp:伞修/微喻黄
*熟悉的ooc,熟悉的渣笔
*以下均为脑洞产物,不作用于人物,纯满足我的幻想,我又要放飞自我了。
*形式为采访稿,要注意时间,跨度有些大哦。

采访主题:关于大家的烦恼

1.
时间:2017年荣耀第一届世邀赛结束,中国队临行前夕
地点:苏黎世
采访人物:苏沐秋,叶修。

白:两位最近有什么烦恼吗?

苏:烦恼?说来我最近真的是太有了,你们也知道,我想跟叶修回国,而且我还想继续打荣耀的比赛,就是不知道中国队要不要我。(说着碰了碰身边的叶修)

叶:你问我也没用,领队又没有雇人的权利。倒是兴欣呀,我跟他们老板很熟的,你求求我,我可以去帮你说一声。

苏:兴欣老板我也认识的,不用你替我说。

叶:那认识能是一样的认识吗?

苏:好吧好吧,那就拜托给叶大领队了。(说着说着手要牵上叶修的手)

白:那个……我是不是当了电灯泡,回避一下比较好……

叶:(无视记者的存在,果断回握过去了)很热的现在。(典型口嫌体正直)

苏:多牵一会,法国队这边还剩一大堆事,你不是就要回国了吗,什么时候?

叶:明天。

白:……那个……(被无视中……)

苏:明天?(伤心状)这太快了吧。

叶:没办法呀,国内的记者会领队应该在的,时间早就定好了,不过等忙过这一阵宣传期就好了。

白:……那个……(依旧被无视……)

苏:嗯,那好吧。那(颇为不满的样子)……亲一下我就让你走。

叶瞟了一眼某白,示意还有人在。

白:……(内心:你们还记得我)

苏:(看了某白一眼)你介意别人看见吗?

叶:(挑了挑眉)你说呢?

苏:那就没问题了。(说完渐渐凑了上去……)

叶:(按住苏沐秋凑过来的头,掩面)还是别了,你现在秃瓢一个(手术后一时头发没长)害得我一直想笑。

苏:……

白:……(叶神呀,都这个时候了怎么嘲讽技能还不收一收啊……)



2
时间:第一届荣耀邀请赛结束采访热潮期
地点:兴欣
人物:苏沐橙女神

白:苏女神你好,最近有什么烦恼吗?

苏:嗯……让我想想,最近貌似没有呢,前一阵一些不愉快的事情也解决了,现在每天都很高兴。

白:哇,苏女神是不是因为好多记者批判你临阵逃脱,放弃资格影响心情?我们都懂得,其实你不用在意他们的。(熏疼……)

苏:不是的,我当时下定决心的时候就想到人气下降的后果,让我不太高兴的其实是叶修和我哥。

白:难道女神你不想在一起?

苏:怎么可能,他俩一直好的像一个人,叶修和我哥本来早就该在一起。(边说边点头)

白:那是怎么了?

苏:就是我哥刚恢复记忆嘛,他又整天黏在叶修的身边,我都觉得他俩恨不得厕所都一起上。可是我心里总觉得有些愧疚,和我哥关系总像隔着一层膜,这两个人又好的插不进去,我和我哥的关系好像不如之前亲近了。

白:那现在女神你这么高兴,是因为隔阂消除了?

苏:对。(语气很轻快)

白:发生了什么事吗?

苏:就是有一次记者会,记者又开始拿我放弃资格说事,那时我哥从法国忙完回国进兴欣,还没出现在媒体面前过,之后他就直接冲到台上面对记者说:“大家好,我是兴欣新来的选手苏沐秋,大家所熟知的苏沐橙的哥哥。”

白:记者肯定涌上去了吧?

苏:嗯,之后我哥就抢了话筒继续说:“我妹弃赛都是我的责任,由于一些原因我们长时间异地,亲人重逢请多体谅。她没有对不起你们任何人,要是今后在让我听到有人拿弃赛的事对我妹说三道四,小心点别被我听到。”

白:太帅气了好吗!(星星眼……)

苏:(捂嘴笑笑)就是呀,和以前一样,就喜欢耍帅。

白:有这样的哥哥真好呢。(真的好宠我家沐沐女神呢)

苏:对呀,我哥和叶修最好了。(幸福的笑容)



3.
时间:第三届世界荣耀邀请赛中国队集训期间。
地点:集训基地走廊
人物:偶遇的卢瀚文选手

白:卢瀚文选手你好。

(卢瀚文小童鞋一直没有抬头,面色有点怪异。貌似有什么烦恼似得,听到记者声音才有些回神。)

卢:嗯……那个,哦,记者姐姐你好。

白:我可以问你几个问题吗?

卢:嗯嗯,可以的。(恢复正常状态。)

白:请问卢瀚文选手第一次进入中国队出征第三次世界荣耀邀请赛有没有什么感想。

卢:我感觉十分荣幸也十分激动,希望可以自己可以再上一个台阶,为中国队争取荣耀。

白:嗯嗯。(突然有种看着长大的孩子懂事的幸福感)那,请问卢瀚文选手刚才是从训练室出来吗?

卢:对的。(面色又变得有一些奇怪,仿佛想到了什么。)

白:训练师室发生了什么事吗?是有谁状态不好吗?

卢摇摇头:并没有问题,大家都在积极备战。

白:可以向全国的荣耀粉丝们透露一下中国队的内部情况吗?(星星眼)

卢:额,中国队,很和谐。

白:如果和谐的话为什么卢瀚文选手状态看起来如此怪异呢?是有什么烦恼吗?如果可以的话,可以跟姐姐说噢,我会保密的。

卢:记者姐姐,如果我告诉你,你可千万别说出去。(小声)

白:嗯嗯。说吧说吧。(八卦脸,兴奋ing……)

卢:你知道我们苏指导吧,就是中国队聘请的外国指导。

白:当然啦,苏指导荣耀也很精通,据说在国外长大,是苏沐橙的哥哥。我记得中文名叫苏沐秋。他去年不是还参加了第二次荣耀邀请赛给中国队又捧回一个冠军。

卢:对,今天本来大家练习的好好的,苏指导就让叶教练去跟他看一样东西,说是做出了新装备。

白:哇欧,是不是很厉害?给谁做的,中国队队员吗?
卢:不是,是给君莫笑做的。

白:我记得现在君莫笑现在依旧还在退休的叶修手里,好像还没有找到合适的接班人。这次的邀请赛君莫笑这个角色也没有报名吧,我还听说私下苏指导也会玩这个角色的。

卢:对,本来就是这两个人的私事,但是前辈们都好奇去偷看是什么好东西了,还拉上了我。(脸色更加怪异。)

白:所以那是什么装备呢?又是一件自制的银武?

卢:(摇摇头)不是一件,是11件银武。

白:11……11件自制银武!?一口气送的?!

卢:嗯。苏指导还给叶修说,他觉得君莫笑一身混搭的装备实在太丑了,于是他结合了散人的特色,把君莫笑一身的装备换了个遍,还特地统一了颜色风格,比之前属性还有提升呢。还说他从两三年前就开始做了,就是最近才调试好。

白:那……之后呢?

卢:简直要闪瞎眼。

白:什么闪瞎眼?你说的是那11件装备是金色或者银色?或者其他什么光?

卢:我说的是叶教练和苏指导。

白:?(难道……)

卢:叶教练很兴奋,抱了苏指导。

白:之后呢?(我嗅到了奸情……)

卢:我以前知道他们关系很要好,但是我没想到苏指导竟然开始猛亲叶教练,嘴对嘴的那种。之后苏指导还说不能白给他,之后也不知道是不是开玩笑,说这是……额,(卢小朋友脸有些红),说这是聘礼。

白:噢,天哪!(兴奋的螺旋升天……)

卢:刚才真的是太可怕了,记者姐姐你都不知道,所有和我一起偷看的中国队成员都拥进去了,一个一个要喊着吃婚席。

白:这真的是……太突然了(干的太棒了!),所以卢选手到底在烦恼什么?

卢:我竟然是所有中国队成员中最后一刻才知道他们两个在一起的事。(悲伤……)

白:毕竟你是今年刚入选邀请赛资格的嘛。很正常的。

卢:可是他们以不认识其他未成年小孩子为由,让我去当花童。我知道大家也就是开玩笑,可是我长得真的那么矮吗?我明明只是发育慢,明明我就快要成年了。

白:的确值得烦恼。(一边应和一边暗喜,想想我真是机智,果然小盆友就是比较能套出话。)

卢:还有更让我纠结的。话说姐姐你真的不会告诉别人吧。

白:我以我的良心发誓。(再见了我的良心,为了我站的cp修成正果,你被狗吃了我也没关系的。)

卢:那就好,那我说喽,刚才我正想拒绝叶领队和苏指导的时候,黄少就站出来了,说让他们两个大男的不要开瀚文的玩笑了。要是他们真的敢开婚席,那黄少自己也要开,瀚文当也应该先给自己和喻队当花童。

白:(五雷轰顶中……)难道黄少和喻队也(天哪,神呐,我这是积了多少辈子的福。让我站的cp都圆满真的好吗!?我这不是在做梦吧。)

卢:对呀,我都在蓝雨待了几年了,我竟然也不知道。(悲伤……)怎么就我没看出来呢……

白:额……(心疼瀚文一秒钟……)




4.

背景-叶教练与苏领队不约而同请了三个月的长假,大家心知肚明这是去法国度了蜜月。从法国回来之后。
人物:叶教练

白:叶教练您好,前一阵您是生病了吗,我们联盟专属××基情报××基情部都十分想念您。

叶:(默默掐掉烟头)呦呵,你们这组织名起的还挺像那么回事。谢谢大家关心,我没有生病,只是纯粹休息休息。

白:那叶教练对此次的长休满意吗?

叶:(挠挠头发)算是满意吧。

白:叶教练好像有些不太确定呢,是有什么事情发生吗?可以向我们分享一下吗?

叶:嗯,没什么好说的,只是觉得法国是个好地方,景色很美。唯一不适的就是人民太热情。

白:这又是从哪里看出的?

叶:就比如说吧,有时候走在路上就会有一些小孩子拿着花来送给我。后来我听人说好像是有什么节日习俗什么的。

白:叶教练是听苏指导说的吧。

叶:额……(一副想隐瞒却被无情揭穿的样子)好吧,是。
白:叶教练有没有想过那些花会不会是有人故意送你的,我猜苏指导一定每次都说当地人民热情一番好意劝你收下吧。

叶:额……

白:叶教练,有没有人说过你在恋爱方面有些迟钝呢。(心疼送了一路花的某指导……)

叶:(不好意思的摸摸头)咳咳,其实他们热情还有其他体现的。

白:再比如?

叶:我们去一个小镇,正赶上他们有变装活动什么的,规模很大几乎全镇人都去了,我们这样的外来人他们还替我们准备了衣服。

白:是吗?什么样子的?

叶:(努力回忆)我扮的应该是老虎或者豹子。

白:额头有“王”字吗?

叶:(回忆状……)好像没有。

白:豹纹呢?

叶:(继续回忆状……)好像也没有。

白:那你是怎么判断是这两种生物的?

叶:有两只黄白色的假耳朵,最后脸上还画了三根胡子。

白:叶教练,这种生物我们一般叫猫。

叶:额……

白:而且我觉得那个小镇应该是个旅游区,你们参加的应该是旅游节吧,衣服大概是苏指导帮你租的或者买的吧。(干的好,没想到你是这样的苏指导)

叶:(静静沉思这一路上有多少次被苏沐秋口中的当地习俗而坑掉)呵呵,你说得对。这次我找的导游太不靠谱了,下次我争取会换一个。

白:……

4.
时间:采访叶教练的三天后
人物:苏沐秋

白:苏指导好。

苏:呵呵。(这个熟悉的嘲讽,绝对是和叶修学的是吧……)

白:苏指导有什么烦恼吗最近?

苏:倒是过得还行,如果叶修没有因为某人的话禁止我跟他今后去旅游的话。(怨念发送中……)

白:……(瑟瑟发抖)

苏:(冷笑一声)亏你还真敢来采访我……(怨念持续发送中……)

白,卒。

————————————end——————————






  

评论(1)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