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白sama

再忆[伞修]二十八


*ooc严重,原著续作向大概……
*私设多如山,文笔就那样

Ivy

      窗外是一如既往的晴天,在离这里大概有半个地球远的那个家伙,此刻正在拼命的夺冠吧。这么多年一直以来,总感觉自己身上是少了什么可以被我称为自己的东西,虽然这句话可能有些怪异,但一直一来我心里可能从没停止过这样悲观的想法。直到有了他,现在的我一想到那个人,便不想一直这样自怨自艾下去。想想恋爱真的可以改变一个人,好的坏的,都无所谓,只是恰恰变成他更喜欢的样子。
      短短一两个月我已经做了不少蠢事,比如那晚接到电话的时候,因为即将到来的手术,我还特别郑重其事的说了我爱他之类的话,现在回想起来,才觉得有些下定决心过头了的意味。还好现在手术已经结束了,医生说恢复的很快,我倒是没太多好或是坏的实感,就是一些乱七八糟的记忆会偶尔闪过,却始终是见不到全貌。
     差点忘了,我们还打过第三次电话,就在不久前,他问了我一些自制武器和二次变形的事,最后玩笑的说赌注的时候,突然脑子里想到我们之前貌似比过不少次,就在他领我去的那个房子里,因为两个人在家谁都不会做饭的问题,我们反反复复的打闹,争论 ,比赛什么的。就是这些一闪而过的事情使脱口而出了很奇怪的话。
        近来也发生了一件让我颇为生气的事,在他第一次打电话的时候,他听起来一副蛮疲惫的样子,我当时只以为是他比赛过于劳累。后来才知道他在遥远的地方正经历什么。事情搞得满城风雨,他一个人,背了莫名的谩骂,被联赛安排隔离赛事。我知晓他的性格,就算他从不软弱,但我会替他担心害怕,为什么从不告诉我呢?难道我就一点不可以为他分担不了吗?我只能气愤着,却拿他一点办法都没有。
      但很快沐橙的一句话让我想明白了,她说“你不也瞒着他做了手术吗?”我哑口无言,瞬间发现真的我们两个真的太像了,我抱怨着他自己承担的太多,一直难以对我敞开心扉,但我又何尝不是埋藏了真实的自己。
      我开始反思我们之间的相处,越想越觉得我们的情侣关系有些怪异,拥抱亲吻什么的他从陌生到熟悉,最后是渐渐会主动。我们好像都有的过于沉迷亲昵的互动,却忽视了一些交流。
    比如说,告诉他不能参加决赛我很伤心来着,告诉他我有多想恢复之前的记忆,告诉他我其实不太在意他能不能捧回奖杯,诸如此类的。还有,更后悔的事,没有在他起身回苏黎世之前,没有任性一点多亲几口。
   

     ——————————————————
回归主线

    “这回对法国总算是扳回一局,虽是险胜却也令人欣喜,但这样我们就不得不进行第三场比赛,联盟的规则将把这次成绩和之前两次加起来的最后得分作为评选冠军的依据。”喻文州分析着形势。
    “那……现在是他们领先吧,多少分?”孙翔问到。
     “3分。”张新杰答。
      中国队众人倒吸一口凉气,3分的差距,听起来好像不多,但是这意味着中国队要超过3个人次的人头分甚至更多才有可能夺冠。面对法国那样的强敌,能像这次以小比分险胜已是十分不易,要成为冠军必须保底要4分。
      “简单嘛,最好的就是咱们一个人头分都不丢,强杀他们4人。”叶修说道。
      “呵呵。”
       “呵呵。”
       “呵呵。”
       ……中国队众人显然已经学会自动忽视叶修胡说八道了。老资格的职业选手就是高素质,起码,他们在短短三五月的训练期就适应了叶修这样奇葩的领队,见识到了他“超群”的领导风范,比起兴欣的一年短了不少嘛,同时他们也对之前叶修待了三年的嘉世队友表示同情。
       “好像有点难度,但是赢个冠军回来还是没问题的吧。”
      “这是当然。”
      “废话。”
       ……
       张新杰突然想到,有一种方式就是先把话说满了再假装退一步,就会让人造成第二种很简单的错觉。
        ……
         “你看我们优势还是很大的,起码他们队副队不在嘛,他们两大王牌搭档这不就断了一对。所以,我估计跟ivy组队的斯诺也不会上场,核心应该会彻底转到队长lion和momo身上。所以我认为要想大比分获胜,最好的方式是打box-1。”叶修继续说。
         “box-1?”孙翔不解,毕竟刚赢的这场是团队配合赢得,这才刚渐入佳境,就要转回单人,合适吗?
         “你是不是想拖住momo?孤立队长lion?”王杰希好像明白了叶修的意图。
         “嗯,这样应该合适一些。”叶修答。
          “那,为什么不用明星打法,开场多人抢先对付momo?”喻文州大胆的提出。
          ……
          显然,国家队的众人并不是全盘听从叶修的所有观点,他们想一个整体一般,互相弥补不足,提出见解,最后融合看法。之后那一个下午国家队都在讨论决赛的策略,直到一个快递的到来。
        一个来着中国的,给叶修的快递。
        发出人,Ivy。
         中国队队员怎么可能放过这样八卦的机会,当场就要求叶修拆开。一副看热闹不嫌事大的样子。他们都想起叶修的哄,猜想着会不会是那种送给小女生的花呀,蛋糕什么的。毕竟这位Ivy有一阵子像个纯情的大学生追女友似得天天在中国队楼下待着,看着就觉得,嗯,就差给这哥们一把吉他唱首民谣了。
         叶修对他们一群单身狗表示鄙弃,他当然知道里面是什么,他让Ivy个人研究的二次变形武器的原始账号和资料寄过来了。
       于是叶修十分大方的满足了他们的好奇心。
       结果就是,叶修觉得自己多年战术心机白学了,情商智商都不够用了,他千算万算都没有想到,Ivy这个恋爱脑。
       会在所有的东西上边放一张照片,照的是Ivy贱兮兮的亲着他手里叶修的照片,貌似是那张飞机上偷偷照的睡颜。
       背后还写着三个大字“超想你❤”
        叶修知道这是Ivy开的情侣间的小玩笑,毕竟这位在法国浪漫情怀熏陶下的呆了十年,在一起后就觉得文化差异什么的,真的是存在的
。叶修已经渐渐习惯这种略带热情的方式了。
      说实话,叶修还是挺高兴的。
      如果,没有被这帮人看到的话。
      ……
      ……
      叶修的噩梦不只是单单最开始看到照片后群起的嘘声起哄而已,他远远没有意识到这件事在一群损友的手中会被玩坏成什么样。
      比如,那天晚上从房间出来吃饭的时候,平常的打招呼都是“老叶”“叶队”什么的,结果那天就跟大家商量好似的,一个个憋着笑意上来就喊“想你哦,叶队。”“超想你,老叶。”最让叶修痛苦的是方锐,先是了一记飞吻,紧接是一发抛了媚眼,最后掐着嗓子嗲嗲的说“人家想死你了啦。”
       看着又一次哄笑成一团的众人,叶修默默黑线。
  

碎碎念
*对,我又默默回来填坑了。这章还是轻松一点为主的。
*对了,其实大家可以看出了啦,我对伞哥的人设开始定位的就是在恋爱方面比较热情的。之前上来就亲什么的,你们要理解,法国人嘛~(绝对不告诉你们是因为我喜欢法国男人才把伞哥写成这样的。)
*叶修可以写几本书,比如《论有一位热情男朋友的烦恼》《在恋爱上他比我还厚脸皮怎么办》《文化差异对恋爱脑的影响》
         

    
     

       
   
  

     
     
      
      

评论(3)

热度(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