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白sama

【维勇/奥尤】请赐予世界光明(1)


*维勇,这章没有但大概之后会有奥尤。
*魔法架空设定。这是一堆人拯救世界打魔王的故事。
*ooc严重,预警预警。

      “这片大陆将陷入永远的黑暗,那是真正意义上的黑暗,即便是我,也不能点起一点星火。”圣者在黑暗中缓缓伸出双手。小镇上的人们目不转睛的看着圣者的方向。即便黑暗使他们的眼前依旧一片虚无。

      突然,圣者的四周好像有点点的星光,一丝一丝的从四面八方汇聚而来。人们屏住了呼吸,蓦地圣者手中幻化出一瞬的光明,点燃了房间里千排万排的蜡烛。

      随后,圣者好似有些疲惫,藏在斗篷里的面容貌似有些憔悴。“这样的烛光只能维持三日。”他开口道。

        底下站着的人们都愣住了,突然,人群中传来一声婴儿的啼哭,这是一个刚刚出生八个月的孩子,他从出生起,就没有见过光。这样的变化让他感到不安。

       嘹亮的哭声使人们回神了一般,人群中爆发出巨大的欢呼声。对于久居黑暗的人来说,他们已经太久太久没有见过光的样子了。是呀,自从一年前那个魔王到来之后,他就对这片大陆下了最可怕的诅咒。从那时起,人们的世界里再也没有出现过光明。

     小镇上的男女老少纷纷跪倒在圣者的面前,有的已经泪流满面。他们虔诚的行礼后,都上前捧下一支蜡烛。他们都屏住呼吸,即便知道蜡烛的火焰是魔法幻化而来,却生怕一丝一毫的呼吸会扑灭这小小的奇迹。

    “为了这片大陆不陷入永远的黑暗。所以,从现在开始,请大家相信我。”人群回应以更大的欢呼。随后雀跃的人们把自己那份蜡烛领回家中。  

       那天夜晚,仿佛是盛大的节日般,小镇的人们聚集在广场上,他们跳舞,欢呼,仿佛获得了重生。

        “伟大的圣者,感谢您来到这里,我们一直期盼着您的到来。您就是神。”镇长激动的说着,他听说过,大陆上有一位圣者,自黑暗到来之后就开始了远行,同时用他伟大的魔法给沿途的人们带来短暂的光明。简直就是如同神明一般的存在。而他作为黑暗时代唯一可以使用光魔法的人,却异常的低调谦虚,不愿人们以神称之。于是人们开始叫他——光明圣者。

     “不,我只是普通的魔法师,圣者之名都受之有愧,何况神明。”圣者的声音好像还是有些疲惫“镇长先生,我可能需要你们的帮助。”

       “当然,如果有任何事情,请您一定要给我说。我们整个小镇都会帮助您。”

       “为了打败那个魔王,我需要一个无坚不摧的勇士,和一名超绝无敌的智者。我希望你能帮我找到他们。尤其是勇士,我能感觉到他就在这个小镇。”

       “真的吗?那个勇士真的在这里?不可能,镇子里最近没有人来,镇上的每一个人我都认识,没有一个人如同您说的无坚不摧,勇敢异常。”镇长有些疑惑。

        圣者仿佛没有听见镇长的回答,他的目光紧紧盯着广场上热闹人群之外的一个漆黑的小巷,有所沉思。
  
     
       深巷中。

       “奥塔别克,你个笨猪,快把你家的蜡烛交出来。”

        躺在地上的少年已经被打的相当惨。但是少年染血的脸上好像带着一份特有的固执与倔强,眼中燃烧着熊熊怒火。他用身体蜷缩起来护住烛光,即便现在已经没有能发光的火焰,但圣者的烛光十分炽热,像他这样贴紧抱着会灼伤衣物与皮肤。

      “哈哈哈,你不交出来是吗。好,我们就打到你交出来。”说着几个人就围了上去。

         “等一下。”突如其来的声音阻止了即将到来的狂风暴雨。

          意图殴打的人顺着声音,看到一个人影,他缓缓的踱步,摘下斗篷带的帽子,露出了他的黑发黑眸和一张清秀却冷冽的脸庞。那几个人急忙跪下,“圣者,请听我们解释,我们不是无缘故的欺辱他,奥塔别克他……”

        圣者没有理会,他径直走向躺在地上的少年,伸出手来试图拉他起来。

         奥塔别克满是震惊的看着眼前的人。他先是呆楞了些许最后还是缓缓的借助圣者的力量站了起来。

         “你是被命运选中的人,你将是这个世界上最勇敢的英雄。你愿意帮助我吗?”

       夜晚,圣者脱下繁重的术士袍。安静的躺在镇上人提供的房间里。

      和刚才在外面的神情不同。他先是叹了口气,浑身散发着放松和柔和的气息。他开始一件一件脱掉衣物,准备休息。

     正当他身上只剩一件普通的单袍时,突然坐在床上的他感到一阵寒冷,霎时间就像自己身处于冬日里永远见不到阳光的水井。

     一个低沉的男音伴随着身体从背后被环住的冰凉的触感,让圣者瞬间紧张起来。“你可真是个骗子,竟然随意编造什么智者和勇士的谎言。那个被你选中的孩子也真是可怜。”他的声音那么低沉,表面上惋惜的语气,却又带着若有若无的轻蔑和嘲笑。

      随即,那个男人用冰冷的手扳过圣者的头,迫使那个虚伪的圣者看着自己。“你到底在筹划些什么?告诉我。”这次语气中带着一丝威胁。捏着圣者脸的手指异常用力。被男人束缚住的圣者紧紧皱着眉头,他丝毫不畏惧的看着男人冰蓝的眼眸。

        那男人好像是忍不住什么,轻轻的笑出了声,他轻轻抚摸着被自己抱在怀里的圣者“别紧张嘛,我亲爱的“光明圣者”,还是你更喜欢我像以前那样叫你,勇利?”说完,在勇利的耳边吹了口气。

          圣者勇利冷静的推开男人,脸色异常的难看他说“身为万人唾骂的魔王独自离开你的老巢真的好吗,维克托。”
     
       
   
     
     
   
      




评论(2)

热度(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