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白sama

再忆十六


“我来总结一下团队赛的失误。首先指挥,喻文州,你的指挥看起来没什么大偏差,但……还是不够大胆,蓝雨是你一手带起来的,你心里对你的队员实力了解度很深,但现在你对在座各位的实力和潜力把握的远远不够。所以难免有些畏手畏脚,我说的对吗?”
喻文州点头。
“下场张新杰指挥。”
“好。”张新杰点头。
“下面说配合问题,从现在开始训练内容加一项,随机配两人一组,找另一组pk。”
众人显然不理解叶修这样强行培养默契的行为,但也找不出毛病……
“赢得晚上四个菜,输得一个。”
……全场寂静……都在内心吐槽吃个饭这样的理由可以激励到我们?怎么感觉这么掉价,说出去国家队内部为了两盘菜拼个你死我活的……
但众人还是没说反对。
最后肖时钦最先开口“张新杰,怎么样?”
“好。”
靠,心就是脏,下手好快……
众人开始渐渐结组,黄少天就往喻文州那里凑,叶修就突然发话“文州跟我一组。”
“叶不羞,你你你……”
“你个什么你,每天结组都要换。真当喻文州你家的……”
……
会议结束,叶修和喻文州留了下来。
“辛苦你了,我这个领队当的太不称职”叶修点起烟。
喻文州说“是因为那个法国选手吗?你和沐橙。”
叶修苦笑“挺明显是吧。”
“大家多多少少都感到了。”
叶修沉默了一会儿。继续说“我……打算不再上场了,我的状态不能调整到最佳,在队伍里可能会出问题。”
喻文州不知道该说什么。
“但文州你最近是不是压力太大了,说起来我的原因也不少,你知道联盟为什么找你当队长么?”
喻文州摇摇头“我只知道韩文清不来,于是找到了我。”
“当时我有向总局推荐你。虽然我不知道我的推荐是不是总局聘用你的最终原因。”
喻文州的确吃了一下惊。
“你能力很强,但最重要的是你是蓝雨的队长,蓝雨向来皆是奇葩辈出的地方,怎么说,你带的队伍可容性很强。国家队就需要这样的可容性,张新杰和肖时钦的战术,尤其是肖时钦,和他自己的队伍可以说是一对一独有的。王杰希和周泽楷更是各自队伍的核心,向来都团队是配合他们的时候偏多。你是最合适的,所以中国队得靠你呀。下场让张新杰指挥目的就是让你跳出大局休息一下,同时好好想想接下来的发展。”
说实话喻文州听到让张新杰指挥时,心里是有稍微咯噔一下,但现在……喻文州真的没办法不佩服叶修的各种思虑。
叶修拍拍喻文州的肩“好了,能把你这样的大神培养出来,哥就可以光荣退休了。不过在此之前,咱们还是先为了四菜的晚饭奋斗一下吧!”
“……”
晚饭时,叶修喻文州组,张新杰肖时钦组,王杰希周泽楷组享受着丰盛的四菜一汤,而一边的其他人面前只有两盘炒土豆丝……
黄少天在饭桌上就开始喋喋不休,方锐还猥琐的想要去隔壁桌抢肉,楚云秀本来被邀请来旁边吃但以减肥的理由拒绝,减什么肥说白了就是输了不爽……
一顿饭下来所有人都明白了……什么掉价不掉价,什么国家队不国家队的,我们还就是为了两盘菜斗了,而且……绝对下次绝对他妈的不能输!!
……
效果很好嘛,叶修点点头。喻文州看到中国队没有因为输给法国就低沉很高兴,张新杰就对叶修说“你还有别的目的吧,虽然一组一天的方式可能磨练不出太多的默契,但这样起码可以让队伍里的人相互之间加深了解,所以你才特地让黄少天和喻文州这样了解程度高的分开。我说的对吧?”
喻文州不禁感叹自己都没意识到这一层。只是认识到这是一种调动积极性的方法。
而叶修则是笑笑“我还真没想这么多,就是觉得吧,黄少天和喻文州天天腻在一起,害得我老想整整他们。”
……
“噗”
“哈哈哈哈哈哈哈”这边的一桌子人是笑开了,纷纷看着好似有些脸红的喻文州和隔壁桌子上正在炸毛的黄少天……
黄少天看见这那一桌子人看着他笑的合不拢嘴,突然心里猛生一股恶寒……
……
晚饭过后,叶修回到房间就看见手机上有一个苏沐橙的未接。
深深的呼了口气,把叼着的烟掐掉 ,回拨了过去。
“叶修?”
“嗯。”叶修走到阳台,晚风很舒适。
“我查到当年的事了。”
“嗯,你说吧”叶修趴在阳台的栏杆上,静静的闭上眼睛。
“当年,撞我哥的是一对法国夫妇,他们的案件第一时间就由法国大使馆接理,而当时我作为唯一的亲人因为年纪太小而不得不由代理人出席,双方谈判时利索当然的认为我哥死了,其实也难怪,现场留了那么多血,送去医院时已经没心跳了,双方都没苛求什么,所以出了一笔钱就了了,法庭都没上。”
“对。”叶修还记得那个代理人是孤儿院帮忙找的。
“但,其实后来我哥经过抢救没死,过来近三个月才醒来。那对法国夫妇还尝试联系过我哥的亲人,结果发现我哥是孤儿,就收养了他,后来就去了法国。”
“你的意思是,当时那对夫妇不知道你的存在。”叶修有点不敢相信。
“只怕是这样,毕竟他们也只见过孤儿院的代理。”
“那,孤儿院呢!?他们办理的收养手续,他们后来一点知道苏沐秋还活着。”
“知道又如何,我当时已经不在孤儿院了” 苏沐橙的声音有些颤抖。
叶修苦笑一声,对呀,他怎么就忘了,苏沐橙已经在h市嘉兴战队的训练营。当初还是叶修带苏沐橙去的……
渐渐的叶修发觉, 电话那边的苏沐橙哭了,低沉的呜咽通过电话传来,那种痛楚也随之传递着,压的叶修的心很痛……
……竟然真相是这样的……竟然就这么错过了……这一错过还就是十年……果然么……一切都是是造化弄人……
叶修狠狠的踢了栏杆一下,我去他娘的造化,之后叶修发现自己眼里不知道怎么就涌出泪来……
叶修挂了电话,自己安慰不了苏沐橙就算了,要是自己也哭了的事被沐橙发现……觉对不行,这么多年,叶修都想让自己变成苏沐橙的依靠,代替苏沐秋照顾她。陈不称职不提,但哭这种东西,在苏沐秋死的那一刻起,就不被叶修允许了。
尤其是在苏沐橙面前哭,更不可能……

暮色四合,晚风渐渐由温变凉,男人的身影仿佛定住只有嘴里的烟偶尔动动,吐出烟雾来。夜里的烟星随着男人的呼吸忽亮忽暗,最后被掐灭。不久后又有一根燃起。
异域风格的小楼下,Ivy不知不觉中已经盯了那个身影好久,他不敢让叶修看见,只能远远的,悄悄的看,他知道自己这样很傻,也没有用,但没办法,Ivy就是忍不住在中国队下边瞎晃,总是期望可以看见他,看见后总是忍不住想再多看他两眼。
Ivy的确不是孩子了,人近三,在网游上也算得上是高龄,却一点都没有办法抑制自己做这样幼稚的事情,仿佛血气方刚的少年一般。但是他知道自己不是,年轻时自己不会这样在夜里傻等,觉对会忍不住冲上去,但他现在退缩了,不是失去了冲动,而是他明白叶修盼望着的,爱慕着的,思念着的,不是他。Ivy开始怀疑自己是否有资格保护他。仅仅是想保护他的念头,Ivy也渐渐觉得自己缺少一个可以这样想的身份。
最后,Ivy离开了。他很迷茫,不知道怎样做。他不曾想过凭借一腔冲动告白的结果竟会是这样……
……
回法国队的时候,无精打采Ivy看见了正要外出的塞娜。
“Ivy,你训练又不见人影,天,你不知道line又发火了。”塞娜一脸笑容。
“他就是个喷火龙,那天不喷点火?”
塞娜听见Ivy这样说,突然间意识到他今天一定是心情不好,平时他还挺玩世不恭,吊儿郎当的,仿佛一切事都不是事似的。怎莫说,他好似天生只会走自己的路,坚持自己的风格。
放在平时他听见队长说他,只会轻松一笑打个马虎眼就过去了,今天竟然说出这样的话。
“Ivy,你是跑出去了?不会是又被那个女人甩了吧。”
“我没出去。” Ivy的脸又黑了几分。
塞娜看见Ivy的变化,发觉自己猜对了,于是一胳膊勾上Ivy的脖子“好呀,小子,不亏是比我们早来了一个月,连姑娘都勾搭上了,说说吧。”
Ivy一向对塞娜敏锐的直觉和过人的热情没办法。
“说什么说,从来就没有什么小姑娘,你想多了。”
“哦~不是姑娘,是男孩?”
“……”
又来了这该死的直觉,开玩笑都能蒙到真相。塞娜从各中方面来说真的很厉害。
塞娜边哈哈哈大笑边拍着Ivy的肩“好了好了,追人什么的我最有经验,看我家琳达当初不也是冰块似得美人么。”
Ivy无奈笑笑,说起塞娜和琳达这一个法国队一个瑞士队的女孩子的故事,那可是说来话长,估计一宿都讲不完……反正简单来说,就是塞娜死缠烂打抱得美人归的故事。
“想当时呀,我可是下了好大一番力气的,我&%#$*……”塞娜自顾自的兴奋的分享着自己的追妻经历,还时不时帮Ivy想个主意……
“塞娜,没用的。我已经很努力了。”Ivy想起那天自己不止告白还追了上去也算是够了吧,再纠缠就是自己的错了。
“你再说什么?!”塞娜显然没想到想Ivy这样一向坚持钻牛角的人也会放弃。她看看Ivy的样子,不难看出的确是被打击的挺严重的。

评论

热度(4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