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白sama

再忆十五

Ivy双手轻轻捧住叶修的脸,坚定的看着叶修“我是不懂,所以要由你来告诉我不是吗?”Ivy理解不了但他知道叶修这么痛苦,是因为自己。
在比赛中Ivy就认识到了,自己对叶修的熟悉感不是虚无缥缈的,他们绝对曾经见过,不,不只是见过,还相处过,一起打过荣耀,一起并肩战斗。
“你来说我就听,好不好”Ivy几乎是用最温柔的声音来面对叶修,他真的希望叶修可以告诉他,关于他们的过去。
叶修有一瞬间仿佛被那温柔的语言蛊惑,但叶修还是静静推开了Ivy。
叶修摇摇头,有些气丧,“有些事,不是不想说,是不能说。我们之间发生的事,必须是你自己想起来,否则没有任何意义。”
“为什么,你明明也想让我想起来不是吗?”Ivy看着叶修,还是不想放弃。
“我……真的……没办法说。”
叶修真的不知道要向Ivy说什么,十年了,太多太多的事情变了,叶修没办法一件一件把那些记忆里的事情揪出来,之后对着一个陌生人倾诉,他真的做不了,过去的一切对叶修来说像一把匕首,在心口插了十年之久,久到早已经和肉长在一起,久到都不会痛了。
可是自打见到Ivy那刻起,那把匕首开始叫嚣着要脱离心脏,一次一次,酒吧,湖边,办公室,还有这次。越是看见这样一无所知的苏沐秋就越是抽痛,现在还要求叶修把往事翻出来亲口解释给苏沐秋,这无疑相当于在他面前拔出匕首,翻出心口的血淋淋的肉,对叶修来说,这太残忍了。在陌生的你面前,只有我一人缅怀的痛苦,我承担不了。
“对不起。”叶修不知道是为了什么,或许是为他最开始控制不住的脾气,或许是为了他软弱的连翻开过去的勇气都没有,他说着。
“你没做错,不用道歉的,错的是我,抱歉逼你逼的有点紧了”Ivy彻底没办法了。他默默退开。
叶修攥了攥拳,说“那……再见”
“再见”Ivy靠在墙上很丧气的样子。
Ivy没有看叶修,但他知道叶修慢慢的转身,一步,一步,一步……
他离开了……
他消失了……
自己想不起来的话,他可能不会回来了……
自己止步不前的话,他可能会一直软弱下去的……
到那时,叶修就真的与他就失去了他们之间仅存的微若的交集……
自己,会失去他,永远的……
……
突然Ivy狂奔而出,叶修没走远,很快Ivy抓住叶修的手“我……我……”
Ivy的确跑的很急,稍微有些喘不过来,“我……想不起来,但是。”
但是我们之间除了回忆一定有其他东西存在,Ivy突然之间就清醒过来,对呀,一定有别的,可以表达出他现在的心情,可以在他们之间建起新的联系,可以让自己可以有理由牢牢的陪在他身旁。
要说的很清楚了,不是吗?
“但是,”像是顿了一下,Ivy咽了一下嗓子。漂亮的嘴巴里吐出那几个字,清晰的,不带有任何犹豫的。
“我喜欢你。”
“我喜欢你,不管过去发生了什么,我说的是现在,只是此时此刻,我喜欢你,是冲动也好,会后悔也罢,但是如果现在说不出口的话,今后一定也不会再有勇气了。”
Ivy紧紧的拥抱着叶修,紧的像是要揉进血肉,恨不得融为一体。Ivy已经做好叶修会反抗拒绝的准备,但他不会放开的,说什么也不会再放开……
“你这人还真是一点没变,一条路走到黑,撞了南墙后只会在走一次,从来都不懂得放手……”叶修出奇的平静,仿佛对Ivy的行为并不惊讶似得。
“所以,你想做什么,像普通男女一样亲亲我我,恩恩爱爱吗?”
“我……”Ivy哑口无言。
对,他告白了,之后呢?之后要在一起?Ivy想都没想过。他一心认为叶修回拒绝他,现在叶修没有反抗,Ivy反而慌乱了,他完全不知道接下去要说什么,做什么,好像什么都是错的……
“Ivy,我们不在是孩子了,不是吗?”
……
喜欢这种东西太沉重了,我们之间的更是这样,总有一天,你想起来一切,到时候,这两个字你大概就说不出口了,所以我很高兴你现在说了出来,算是替十年前的他说了,也算了了十年的辜负。
可以的话,我也想忘记十年前的一切,纯粹的接受你的感情,你埋藏了那么久的好不容易说出口的感情,但是……这十年生生的存在,你会为了这十年的缺席悔恨,我会为了这十年的孤独抱怨。我不会忘记,你总会忆起……不管哪一方,这十年就想两人中间的刺一样,靠近就会痛楚。

评论

热度(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