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白sama

[冰尤/维勇] 入梦


*一发完,小甜饼,梗小情节短。
*时间设定,某晚确定关系的翌日清晨
*勇利视角,第一人称。ooc,有私设。
*看官走过路过别错过,真的不来尝尝这口糖吗。

你们的生命中,可曾出现过那样一个人,惊艳了整个年少的的时光。
我的心中就有那样一个人。
我不知道怎样向别人描述他,美好的词汇好像都可以落在他身上。
年少时我常常做一个梦,这是个秘密的梦,但是我可以悄悄告诉你们。
梦里有一片偌大的冰场,皎白的月光透过并排而建的落地窗投洒下来,伴随着漫天飘舞的雪花影,他,就在这样的舞台上起舞游弋。
他柔顺的头发随着他的滑动飞扬,银色的发丝清晰可见。当他背对我仰头旋转的瞬间,画面仿佛电影里的慢镜头。他闭着双目,脸上带着我所不能了解的忧伤和莫名而生的圣洁。
之后,他缓缓的滑向我,我慢慢屏住了呼吸。反复的旋转着使我们之间的距离忽远忽近。
他竭力的挥舞手臂仿佛一遍一遍的挽留我,他像是被抛弃的恋人,注视我的眼睛里饱含着渴求。
在梦里,他不用面对亿万的观众,因为那里只有我和他,他只有我,我也只有他。
之后……
像所有的美梦一样的结局一样,醒了便消失了。

“勇利?勇利?”维克托轻声的在勇利的耳边唤着,“还没睡醒吗?”
我揉揉眼睛,挣扎了一下,没有从床上起来,而是继续在被子里蜷了蜷。
维克托走下床,刷的一声打开了窗帘,外面阳光正好。
即便没有睁开双眼,我还是敏感的感受到了光线的变化,皱皱眉头,看来是不得不起床了。
正当我刚刚睁开眼睛,维克托已经回到了床边,他坐在我旁边,由于背着阳光的原因,维克托看起来像发着光,他此刻温柔的向我微笑着,冰蓝的眼睛里像是有化不开的柔情蜜意。
之后他轻轻吻了我的脸颊。
“早安。”他说。
我不知道自己此刻是什么样的表情,如果在我面前的是镜子而不是维克托,我可能就能看见自己那傻傻的笑容了吧。
“早安,维克托。”
他掀开被子又躺回我的身边,轻轻的把我抱在怀里,“今天哪里都不想去,我们在家待一天好吗?”
“嗯,”我从来没有想此刻这样安心过,大概是因为我昨天把思忖很久的话告诉了他,他也回应了我。所以我现在大概有点高兴的过了点头,
“昨天,我做了个梦。”我试图聊点话题。
“是吗?让我来猜猜你的梦里有我对吧,如果你告诉你梦见其他男人我可是会很伤心的。”他轻轻的扶着我的头发,我能感到他手指的温度。
“好像是有你来着,大概。”这个人呀,某种程度上说,真的有点过度自信。
“那我还真的有点好奇勇利梦里的我是什么样子。”
“不会告诉你的。”我想去梦里自己那时痴迷的样子,就忍不住笑了出来。现在的话,大概也算是另一种痴迷了。
“告诉我嘛,勇利?告诉我好不好?”这个帅气的男人又开始了他擅长的撒娇。
我抬起头来吻住他的嘴唇,我实在想不到其他办法停止他刨根问底,好了,现在安静下来了。
   好像哪里有些不对,他开始一点一点加深这个吻,慢慢的,我的呼吸好像有点乱了。随着他吻得越来越用力,我又有点后悔用着样的方式让他安静下来。
“维……维克托,呜……我……快不能呼吸了……”我推了推他。
他停止了捉弄我这件他向来很擅长的事情,眼神里还挂着笑意。
“所以说,你到底梦见了什么呀,勇利~”他想马卡钦一样凑过来蹭蹭我的脸。其实我一直很奇怪,这世界上不都是宠物像主人的吗?为什么到了维克托这里,就偏偏反了呢?
“我也记不清了,一般早上起来总会忘记梦的内容,不是吗?”当然,如果这个梦我曾经做过千次百次的话除外。
“真不公平呢?”维克托面露难色。
“什么意思?”我不解。
“明明关于勇利的梦我都会努力记得一清二楚的,勇利竟然忘了关于我的梦。勇利,你知道有这样一种说法吗?”
“什么说法?”话说原来维克托也会梦到我吗?在他的梦里,我,是什么样的呢,的确让人在意呀。
“就是说如果你一直一直想着一个人,那么那个被你思念的人就会梦见你。”
我从来没听过,很奇怪的说法,一般来说,不应该是如果思念一个人的话,那个人就会出现在你的梦里吗?
“我可是一直一直想着勇利呢,整天满脑子都是你,我都这么努力了才可以悄悄钻进你的梦里,勇利竟然还忘了。”维克托真的很擅长这样,动不动就会说出这样的甜言蜜语,但是,明知是甜言蜜语,我还是忍不住去相信。真是个过分的男人。
“那,按照这样的说法,你不也梦见我了吗?这说明我也一直在想你,你也就不吃亏了不是吗?”
“勇利刚才说什么?”
他这是是没听清吗?“所以我说你也梦见我了你不吃亏。”
“不是这句,是前一句。”
“说明我也一直在想你。”这句话出口的瞬间,不知道为什么我突然觉得脸上有点热。
维克托还是一副调戏成功的得意样子,要命的是他的眼睛。如果眼神可以传递温度的话,我现在怕是要被维克托的目光煮熟了吧。
  真是的,我梦里那个忧郁而冷淡的男神维克托到底去哪了。说好的不通情爱,不食烟火呢?请把我梦中的男神还给我,谢谢。
   但是此时在我身边的维克托,像这样赖在他怀里的话,他的体温会让人安心,他轻轻触摸着头发的手指很温柔,还偶尔一遍一遍的用他那能让人窒息的声音唤着我的名字。
  嘛,男神是挺好的,但现在也很不错嘛。
  嗯,真的。






评论(1)

热度(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