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白sama

【伞修/原著向】再忆二十五

     “首先,代表大会组委向叶修的诸多行径提出疑问,组委会讲进行细致的调查,若举报人所言属实的话,由于叶修造成的不良影响,我们将讨论关于叶修禁赛事宜。”
       事情果然还是发展到最糟糕的一步,叶修的事情被人上报了,官方的质疑引起更大的舆论。叶修不得不暂时离开鸟蛋暂时住在组委会安排的地方,一方面,可以方便组委会调查,另一方面,叶修被记者围绕的状态会打扰中国队的训练。但对于任何一个关心中国队的人来说,这都不是一个好消息。
       叶修是成功了,辞职使得舆论的核心成功再次回归叶修个人行为,组委会成员在离开时对中国队态度很好并表示期待其决赛的精彩表现。他先知先觉的保全了中国队的一切,除了他自己。
       “我不知道调查会进行多久,要是决赛赶不上,你们这帮人会把冠军捧回来的,是吧。”
        叶修在最后留下这样一句话。
       
——————————————————
    
      组委会派来接待的人是个脸上有雀斑的大男孩,25,6左右,看起来并不是很不近人情,对待叶修很有礼貌,在车上就问了叶修一个问题“如果我们暂时抛开你有没有触犯大赛的规则,你觉得你是一个合格的领队吗?你觉得中国队真的是靠实力走到这一步的吗?”
      叶修没想到这人会突然来这么一句,那人不好意思的笑了笑“没事,这不是正式的谈话,我就是个做事的,纯粹问问。”他笑的时候,会露出一点点尖尖的虎牙,这点上有点像Ivy,让叶修顿时放松了些。
     “说实话,一开始,我从未想过,做一个领队有这么麻烦,我以前也是当过队长那么多年的人,我也从来不是那种想要考牺牲自己来成全团队的性格,当我感觉以我的实力和性格可能不适合当个领队时,我选择了第一次辞退。但是这次,我发觉我已经没办法推掉我的责任,没办法看着我的队伍被人中伤,这是我的队伍,我看着这些最优秀的选手一步步的努力,一点点的磨合,他们的努力和付出,失败和坚持,我都清清楚楚看在眼里。在我看来,没有任何人,有资格怀疑中国队的实力。”
     叶修说的很平静,但是可以听出来他的的坚定和决心。还有那不能忽视的一个队伍领导人对自己队伍的深深的热爱和信任。
      听完叶修说了这些话后,那个男生好像是有些话要说,又有点支吾,显然他没想到叶修会如此认真的回答他的问题。最后他干脆就说了一句“嗯,你说的对,但是你跟我说是没用的,关键是那些人们查成什么样,你完全可以放松点,额……还有我叫格林。”
       在车上就和叶修聊了许多有的没的,还安慰叶修说,组委会会给人们一个真相,如果调查顺利,他应该可以很快回来。他说他看过叶修比赛,虽然不是他的粉丝,但也觉得叶修很有实力。他还说叶修就和他住一栋楼,有事可以找他。
         叶修明白着急也没有用,现在只有等待,只有相信,相信组委会会给他一个证明清白的公文,相信他可以赶上即将到来的决赛,相信就算他回不去中国队员也会夺冠。
       他住在一个算得上设备齐全的公寓里,格林就在他隔壁,这里的性质大概是类似发配给工作人员的福利房,瑞士的社会各种福利一向优厚。叶修不知道调查在怎样进行,他几乎没有被打扰过,只是偶尔会有邮件传来问一问一些细节。他大部分时间是在打游戏,像在鸟蛋里一样,坚持日常常规的练习。
       偶尔会和格林一起玩玩,奈何格林的水平实在是差的要命,放在网游里都是要被嫌弃的那种水平。在这样的情况下,叶修甚至有点状态越来越好的态势。可能是因为之前一直心里有中国队的担子,也可能是因为好久没有这样虐过菜鸟莫名觉得有点爽。之后突然有一天他在一次对决中达到手速的峰值,虽然维持的很短,不能像之前国内一样飚上一两分钟,但叶修并没有觉得手出现之前的沉重感,只是稍微有些疲劳。
        叶修很高兴,给Ivy打了一通电话。
        “Ivy,你听我说,我觉得我的手越来越好了。”
         “是吗?” 
         “嗯。手速稳定了不少。”叶修自然是没有告诉Ivy这里发生的一切。大概Ivy还认为自己在大鸟蛋里和队友准备决赛吧,不过也好,能让他少担心一点就少担心一些吧。
          “Ivy我会把冠军捧回来的。”
          “嗯。”
          “不知道为什么,现在连高兴的时候都第一个想到你。显得还真是有点矫情。”
         “嗯。”
         “你是累了吗?说话这么少,声音听起来还有点怪。”
          “大概是有点感冒吧,我会好好等你回来的。”
          “嗯,那我挂了。”
          “等一下。”
          “怎么了?”
          “叶修我爱你,一直很爱很爱你。”
           叶修笑了笑说“我知道,一直都知道。”

评论

热度(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