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白sama

再忆二十

“为什么?”果然,还是不甘心呀……叶修努力让自己发出的声音听起来正常一些。
“因为……你好像很痛苦的样子。”Ivy本来就坐在不远的地方,他慢慢凑过来,拿掉叶修手里的烟,把叶修的手环在自己手里,轻轻的吻吻他的指尖,“其实我大概感觉到,那段回忆对你来说是不好的,我是不是之前一直很招你讨厌,所以你才会一而再再而三的拒绝我,,我以前一定和你有过节,所以你在不能在赛场上比拼而生气,既然是这样,现在你好不容易可以接受我,我怎么舍得,让你有任何的借口再离开我。”
————————————————————————
叶修和Ivy挤在一张小床上,这个小床刚刚可以挤下两个人,多一分都没有,叶修稍微一翻身估计就会撞到Ivy怀里,叶修微微调整了腿的姿势,似是有些不满,“你拦着我收拾另一间卧室。别说你是故意的。”
Ivy转了个身看着叶修的背“你也看见了,那间房都是杂物,半天能把客厅和这个卧室收拾的可以住已经很不错了。”
“那要不,我去客厅沙发。”叶修觉得这样挤着也不是办法。
“你难道害羞?”
“你觉得我会?”
“……”Ivy认真的想了想,好像叶修答应自己后,一点也不像之前一样一调戏就炸毛,脸皮越来越厚,不不,应该本来就是这样,这就是……人们说的……暴露本性?
总之,Ivy一把搂住叶修的腰,直接就缠叶修身上了“沙发那里凉,两个人睡才能不感冒。”
“……”叶修觉得Ivy的赖皮已经到了一种睁着眼睛说瞎话的境界了,现在大夏天的,感你妹的冒呀……
于是叶修就留下了。
……
“叶修,睡着了吗?”
“没。”叶修对于Ivy一直缠着他的腰表示十分不满,“你试试背上有只树懒,可不可以睡着。”
Ivy笑笑,反而抱的紧了些“那……我们聊会儿天。”
“聊什么?”
“聊聊你的过去吧,我很好奇,很想知道。聊聊我们之前的事。”
“现在不怕翻出旧账簿把你甩了?”
“……你不是说我想错了吗?那既然以前咱们关系没有不睦,你开始为什么一直躲着我,像见鬼了似得,看见我就一脸阴沉的。”
“是见鬼了,真见鬼了。”叶修提及这些事的时候语气总是有些压抑,他握住Ivy环在自己腰上的手,“开始的时候,我觉得自己一定是认错了,可你明明就是,太过真实……几乎和之前一样。”
叶修感受到Ivy手的温度,Ivy也反握住他的手,十指相扣,叶修转身看着他,仔仔细细的看着那张或熟悉或陌生的脸,他变了,不再有年轻的容貌,不再有少年的涩气,却依旧帅气,依旧张扬,而且最重要的是,他的眼睛里映出的人依旧是自己。
“讲讲过去好吗,叶修?”
Ivy说话时就喜欢凑到他耳边,用他比平时更显低沉的声音,这已经是Ivy“撒娇”的标准配备了,叶修不得不承认,这套对他……很管用。
“真想知道?”
“嗯。”
叶修的心里开始反复的纠结,现在说合适吗?说了就可以想起一切来吗?过了这么久自己真的能平静的提起与他的旧事吗?但是叶修明白自己是愿意说的,他自己的心,怎么可能不明白。他把他千里迢迢的从他乡带回故国,带他重游嘉世重游这间房子,你不就是想让他记起来吗?告诉他吧,告诉他吧,一切。
“其实……”
突入的手机铃声打断了叶修的话。Ivy乖乖的放开叶修,帮叶修拿过床头的手机“接完再说,不急。”
“嗯。”叶修接过手机,起身接听,他说不上对于这通电话到来的反应,有些没说出口的遗憾,但更多是送了口气。
当时,要是叶修知道这是最后一次由他来说出一切的机会,他一定一定不会接起那通电话,一定一定会把这一切都阻止在还没有崩解的时候。

评论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