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白sama

再忆十

第十章
距荣耀第一届世界邀请赛还有……七天。每个人其实都感觉到了,不管是各国选手陆续到齐,还是街上渐渐多起来的荣耀爱好者,到闻风而动的竞技媒体们,苏黎世,开始热闹起来了。
今天晚上,联盟将会组织一场友谊交流会,在交流会结束后,将会在选手和媒体的见证下,进行小组赛的随机分组抽签,无疑是告诉众人——荣耀邀请赛要开始了。这也是最后一次选手们同场交流,发展友谊的机会,今夜结束后,友谊不在,只余对手。
叶修携中国队到场时,并没有引起太多的关注,也没有多少记者想在他们身上浪费胶卷。当然这样受冷的情况显然不只针对他们,新队大都是这样。与之形成对比的是法国队,他们俨然像这场“宴会”的“主人”,不断有队伍和记者在他们身边徘徊,攀谈。
叶修看了一眼,没有苏沐秋,暗自松了口气。就带着一队人去凑热闹去了,法国于中国队相互握手走了个过场。就各自散去,毕竟相互之间并不熟悉。但法国队队长那个叫lion的男人,很快又凑过来又和叶修握了一次,丝毫不掩对叶修的兴趣“我知道你,修,我看了你国内比赛的视频,你不只实力强大,更有意思的是你的职业,太让人吃惊了,真期待在赛场上早日遇见你。”
叶修明显没有想到法国队队长会来这么一下,但很快恢复了镇定“谢谢,你的骑士也同样让人印象深刻,但可能会让你失望了,我是队伍的替补,可能并不会上场”
“是吗,真是让人遗憾。”
两人轻碰杯后就各自离开了。
这个男人,感觉真让人不爽,叶修暗想到,既然都重视到看了比赛视频可能会不知道自己是替补吗,在全体中国队面前故意说想交手是什么意思,忽视其他所有人吗?
法国队,这帮痞子比想象的还要难搞定。自己对外名单上终究只是个替补,不管出于什么原因都被注意到了。这代表着什么,他们,可能不像外表看起来那么目空一切,这样形式自大,实则谨慎的队伍……战术玩的肯定好。(心肯定脏。)
在和各队相互打招呼后,各队队员就开始自由活动了,叶修看向苏沐橙时她已经被一堆涌上来的宅男们包围,世界宅男都一样啊……无奈之下叶修向喻文州交代了些东西就离开了会场。
叶修手里拿的虽说是低度的香槟,但对于叶修来说喝下着一圈已是十分不易,他默默的走到人工湖的边,找了一个长椅就坐了下来。一会就忍不住取出烟来,缓缓的抽了起来。
被队友追捕逃到这里的Ivy见到的就是这样的画面,上次见到的奇怪的男人竟然这样突然的出现了,路灯的光下,昏黄的,朦胧的,伴着香烟的云雾,他低着头,柔和的,乖顺的,正好可以看见长长的睫毛,发丝在风的吹拂下轻颤,整个的光晕把他渲染的如同……虚幻。Ivy听见自己的心跳扑通扑通的仿佛要撞出胸口。鬼使神差的他靠近叶修猛的抱住。
要怎样才能让你的身影显得不那么落寞痛苦呢,要怎样才能触及你的所有包括伤痛呢,要怎样才能守护住眼前的你呢,Ivy心里的声音叫嚣着。又在下一刻,深深的悲伤不安着,这样的感觉……是……爱吗?自己爱上了这个男人吗?好像不是这样的。那又是为什么仅仅见过两次,甚至不知道姓名,对于这样的男人,自己为什么会觉得感情充盈着仿佛随时要满溢出来,就想是自己压抑了许久一般。
“我想保护你。”脱口而出没过脑子似得。
叶修身子一抖,吓得烟灰都掉到衣服上。Ivy更是惊讶着怀疑自己刚刚说出了什么话。“对不起,我有点晕了,哈哈,我瞎说的。”慌乱的神态出卖了Ivy。
      叶修身子一抖,吓得烟灰都掉到衣服上。Ivy更是惊讶着反应过来自己刚才的嘴里冒出了什么。“对不起,我有点晕了,哈哈,我瞎说的。”Ivy松开了抱着叶修的手,局促不安的不知道怎样做。
叶修掐灭了烟,盯着站着的Ivy,他像是个做错事的孩子般低着头,一样的,和记忆里一样的,叶修记忆里苏沐秋生前有好几次像今天一样突然的抱住自己,之后又自顾自的放开,低着头,对自己说着“抱歉”。
原来是这样啊,以前叶修总是不知道苏沐秋为什么总爱这样猛的发神经,直至今天已经不再是他的他代替他说出来,叶修才知道原来当时他一直是样想的呀——“我想保护你”,原来在自己懵懵懂懂的时候,苏沐秋心里就怀着这样的念头 ……一切都清楚了。
……苏沐秋……你太过分了……有想法要说出来,你不说我是笨蛋又怎么会懂……像你这样拖拖拉拉,犹犹豫豫的样子……竟然让这句话晚了十年。
我想保护你
我想,保护你
我…想…保…护…你…
叶修攥了攥拳,对着眼前的Ivy,也对着十年前的苏沐秋说“谢谢你,你已经做到了”……
谢谢你,在我离家出走时收留我
谢谢你,在荣耀刚起步时陪我坚持
谢谢你,一直小心翼翼的保护着我
谢谢你,给只身离开的我留下希望的伞,让我能重来一次。
谢谢你,即使失去记忆还是没有放弃
……
为什么要抱歉呢,你一直做到了,做的很好。

评论

热度(63)